今天在家無所事事,卯起來看電視



都是一些灑狗血的偶像劇,不過不用動腦便能輕鬆跟著劇情,所以我喜歡



不過再我晚上看到歷久不衰的大陸尋奇後,腦袋中的記憶像洪水出閘般湧出,嗆著我心又難受了起來....



今天剛好介紹到北京



看到電視中的一幕幕,好熟悉



什剎海、西單、大觀園、故宮、古蹟、高速公路、烤肉季、串羊肉................點點滴滴



這分明是四個月前的場景罷了,可是現在的我卻覺得恍如隔世...........



或許是這些畫面開啟我腦袋中的記憶



接著我就很明顯的受到影響



再來,晚上的狗血偶像劇,我連看了三部



都是HAPPY END 的結果



劇中男女主角愛的死去活來,為愛不顧一切,衝破難關



甚至分隔兩地,仍是堅守愛情



看到這內容,我笑了



並非為主角們的愛情開花結果而開心



而是笑出編劇的荒唐與看戲的愚昧



對我而言,這些都是令我斥之以鼻的劇情?



明明就沒有什麼天長地久、明明就沒有什麼事永遠、也沒有一個人是該無條件的為另一個人付出



我想,我是走上了老師說的另一條路



選擇不信任一途



所以看到這些灑狗血的劇情,都沒有悸動的存在,只剩下冷眼旁觀



而且我同情那些受傷的人



以前我不懂,最同情的還是劇中的主角,畢竟他們愛的死去活來,為了愛情犧牲奉獻



可是現在的我,最憐憫的是那些被傷害的,尤其當選擇權不再自己手上的人和被欺騙的人



我討厭騙子,痛恨滿口仁義道德可是卻又無比心狠手辣之人



可是偶像劇主角往往都是這種人,為了自己所愛,不顧旁人,而編劇也合理化此劇情



讓我看了滿腦袋只有一種想法『癡心妄想』







我常常都再想,如果真的有孟婆湯存在



那我很想飲上一口



這樣我是不是可以過的更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