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阿~~~我真的被鄉民化的很徹底

話說昨晚看著期待已久的奧運開幕

一邊跟著弟弟、妹妹開始討論內容,順便複習中國歷史地理和文化(講到這,我發現真的快忘光光內容了,中國五千年記不住阿!!!!)

看著開幕表演一項一項的展開

突然間~~~我看到了"鄭和下西洋"!!

在這moment,我居然喊出"海賊王"!!!!

瞧~~~我很鄉民吧

活生生將張大導演的心血變成日本漫畫

還有看到"茶"字出現,我也喊出"黃國倫"

我果然是鄉民,中毒太深

不過我是個小小咖鄉民

還不夠格阿!!

真正夠格的鄉民可是超專業的

一看到表演節目中升起的地球時,馬上就可看出這其實是"京華城"

所以我不夠專業阿(哭哭)




平心而論,剛開始看開幕時,還真不知道這些連貫表演之間的用意和表達

一直到了三分之一部分,才慢慢進入狀況

看完第一次,沒啥太大的感覺,就只覺得對岸真是人太多,通通都是人海戰術

尤其是點聖火,最後有種莫名的空虛感

總覺得應該要有個龍阿鳳阿之類的跑出來才對

不過再看第二次後,突然覺得,這些表演的安排超用心

表達出很多中國文化的意涵和演進

很有深度

但是話說回來,連我這個了解中國文化的人起初都看不太懂了

那那那....外國人怎麼理解阿?

我還一直跟我弟跟我妹討論這要怎麼翻譯成英文才能完整表達其意

中國字可是博大精深,語意深遠,轉換成外文,很容易失去原味



節目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煙火!!!!

這超棒阿~~~巨人的腳印好讚

北京的天空好炫爛,真是一場頂級的煙火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